人不如故

反正也没人看,堆一些想法。

做了一个梦
在大概是新中国以后但是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反正还算好过的某个时代,最后一个老侠客已经非常非常老了,老年痴呆了。
他的孩子也老了,她和她丈夫看起来也是老人了。但是她们一边赡养老人一边不知道要不要原谅他年轻的时候抛下女儿的事情。
老人的功夫也就拿来给他们的家(大概是个民国的小院子)揭地砖而已。
有人千里迢迢来看老房子,要申遗。知道了这件事想要也拍下来记录一下。女婿觉得无论如何也是家里人和外人有别,就随便应付过去了。因为地砖是第一块特别特别难取下来,后面就简单了。所以老人用很厉害的武功把它吸起来的那一刻没有被人记录。
他也不去说自己原来有多么厉害,他只记得要补偿女儿了。
但是大概是我的视角的一帮学生去找他还是会给我们讲故事,藏女儿给的糖给我们。
他好老啊,老到没有人真正会相信他的时代,自己也记不得自己的故事了(他讲的都是江湖逸事)但是他的身体还很好,女儿女婿可能要比他都走得早。其实本来他们家已经无力维修老房子了,他只是想为女儿做些什么却不得要领,而老房子要被政府收了。

地砖大概是因为我对建构和钢笔表现技法的怨念orz
我觉得比起厌弃,还是大概知道那么一个伟大的时代但是它却在我们的懵懂中逝去了更加令人伤感
其实真的涉及了很多问题哪天自己来写写吧
不要脸打tag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