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如故

反正也没人看,堆一些想法。

对不起这个情怀我不吃

上个星期赶ddl熬过了有点倒不过时差来,决定稍微放松一下所以去看了舍友疯狂推的电影
所以是的是看的资源……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线上和线下不是同时上映,我认为即使推出接近电影票的价格也会有不愿意或者无法去电影院的人买单的。每次为了跟上热度不得不去违背关于版权的道德原则我也非常无奈。

言归正传,对于这部电影,我的观感是果然还是不能接受。虽然在pokemon的造型和技能上还原度足够,但是整个故事乃至于世界已经完全不是我认知中的口袋妖怪……就像是吃到了咸的水果一样怪异,好不好吃先不论,我觉得作为一个比较保守的人我接受不了这样的违和感
所谓的情怀就是寻找共同回忆和共鸣,但是这部电影可能比较适合童年回忆里是和蜘蛛侠、超人、米老鼠印在一起的皮卡丘的人,而非曾经反反复复玩过各版游戏,看皮卡丘的形象从点阵图一路发展到3d 效果的人。
这么说有这么一点悲哀,我们童年熟悉的卡通形象,都是廉价的外国作品的拙劣copy 。
如果要我形容的话,pokemon的世界应该是小男孩的世界,不是正太,而是对应于形成了完整的世界观的成人,对应于需要呵护的小女孩,对世界充满好奇和探知欲的小男孩,无关乎肉体的性别和年龄。必须是忽视逻辑细节的天马行空和简单明了,必须是充满不确定的一腔孤勇,必须是有时来的莫名其妙的承认和信任,必须是自以为是的独立和贪婪的索取,必须是迎风而上的战斗、胜利和荣誉。对于世界,是混杂着亲近与征服欲的,然而这种征服不带杂念,只需要去了解,去获得承认,对于生活,是充满着盲目的热情的,看不见现实中让人磕磕碰碰的琐碎,只看得见“中二”又温柔的目标。pokemon本身,是自然是玩伴是不必怀疑的战友,固然精灵球的逻辑不值得推敲,但是贪婪和野心是贴在反派身上需要被打倒的标签,简单的世界总是默认别人和自己怀有相同的赤忱。收集的欲望,胜利的欲望,掌控的欲望,占有的欲望就通通流作简单的快乐。正如它最初在世人眼中展现的形式一样,就是一个孩子,打开家门或者游戏机,然后广阔又神奇的世界与他嬉戏,自然与伟力轻轻的蹭过他的手心。

这个世界不应该太过真实,无法太过真实。梦本身是经不得推敲的。一个城市就应该只有君莎乔伊道馆主,其他通通都从视线中淡去了,因为我们在这里是永远的孩子,不必思考遇到的“大人”会不会曾经也是自己。然后沉浸在没有失败的甜美里,只需要担心“你的眼前一片黑”。
而且电影的“真实”一点都不真实。
很显然,电影对pokemon和已经有的设定做了一番功课,却没有思考过世界本身。看见有人和疯狂动物城类比,说实话,它比疯狂动物城掉了不止一档的精心。什么是设定?什么是世界观?电影里面没有提及我姑且默认是和游戏一样,pokemon是一直与人类共生的迷之生物,那么城市的设施还会是简单的与现实相同吗?可以见到不少大型pokemon在街上行走,却没有与它们体型对应的尺度,那群长尾怪手是野生的吗?作为大量人口和大量其实完全具有杀伤人类的能力的pokemon混居的城市中,居然一点防止pokemon暴走伤人的措施都没有吗?难道还指望一个君莎小姐都没有的警方带着不知道为什么缩水了的风速狗上来PK吗?如果他们有主人,那为什么不出手干预,为什么连要求训练师看顾好自己的pokemon的措施都没有。诸如此类,无论是整体还是细节,都没有一点这是一个pokemon存在的世界的感觉,除了放上了一堆确实很精美的模型。设定已经有了其实建模就是钱的事而已,不走心的好吗?我简直想开始狂吹小破球了,人家没钱的相反做得真实到扎心,充满生活气息的细节也许需要国人才能懂,但远比任何抽象的符号更加“地道”。
PS有人知道被控制的超梦飞下去的时候镜头远景是哪个广场吗?伦敦的吗?感觉好眼熟但是没有在自己的库里找到想补一下。
然后吐槽一下剧情吧,欧美或者直接说是美国套路,别人都不知道主角团在干嘛,甚至于主角团自己都捋不清楚,反正我发现了阴谋拯救世界非我不可,找到一点线索就莽,反正下一个线索会来的,莽着莽着就推到boss了,最后惊险越级剧情杀,再无视路人来个散伙前的剖白解惑。尾声…尾声…我看绿灯侠的时候都没发现 ,RR腿这么细的吗?哦对了还有男女主吊桥效应。我拒绝骨科。
明明有这么多可以拍摄的内容,酷炫的pokemon对战,关于人类和pokemon(自然)之间关系的辩证,训练家与pokemon的羁绊和共同成长,传奇pokemon的故事(话说果然超梦才是老玩家心目中的最强啊)偏偏电影要拍一个亲情主题……本身也舍弃了pokemon这个ip的独特性

稍微有点奇怪宝可梦公司在想啥,好像去年出了个相同背景的游戏就说明他们认可了美国这边的故事构架……

pokemon好歹也是世界级的游戏ip,被玩成只拿着卖萌为卖点既不还原也没有发掘新的思想的水作,唯一值得一看的只有特效(和RR),定位也十分迷离,“反差萌”似乎是针对青少年甚至于年轻的成年人,那情怀没有做好,给小孩子看又觉得和“熊出没”云云一样有点过于“社会”了,再往上的年龄层是不是能够接受现在主流的卖萌审美?反正就是完全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如果约会或者打发时间拿来下爆米花差不多。
这样和抖音快手有什么区别?

讣告也好,完结也好,烂尾也好……真的我们这一代人有那么一点丰富过头的童年,结束了啊

评论(6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