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如故

反正也没人看,堆一些想法。

是我,毒瘤影评又来了

昨天回宿舍的时候发现有电影院就去看了哪吒
我真的爱死上海了,小电影院一堆奇奇怪怪的海报,但是又便宜又干净。相比之下北京是什么穷乡僻壤
蛮好,朋友们cp磕起来,我就不入坑了

剧情蛮不错的,就是那个三年让我有点难受,麻麻怀就怀了三年生下来还要告诉她只能养三年,太狠了。而且想想这是俩三岁小孩(字面意义)就很出戏,就不能多给几年吗
比比原典我觉得真美味,其实原典也不是很糟糕啦,只能说是很传统的家庭关系,与其说是亲子不如说是需要庇护和提携的有着血缘这层天然的共同体关系的后辈。说起来很有趣,电影里不也是现在的熊孩子家长的既视感,这就是意识形态影响艺术创作?但是真的电影李靖夫妇三观超正啊,建议带着孩子来看的观众学习。小孩子啥都不懂,大人就不能有点担当吗?自己家孩子是宝,伤到了的别人就不是别人家的宝了?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也别太把自己孩子当回事。那种影响社会秩序甚至威胁到别人生命的更是,不是孩子在轻贱生命,是反应了父母轻贱生命。这种程度上原典也不是不可理解,其实割肉还母、剔骨还父也蛮帅,真正敢作敢当啊

结合我自己的成长经历真的超想吐槽难道你们觉得熊孩子长大自然就会成熟的吗?教育也是父母很重要的责任,养颗菜都要留意它有没有长虫有没有长歪好不好!不是出教育费,找关系进学校那种教育好不好!

好多人拿着大圣比,我觉得是有点像,就是那种把传统故事写出现代人的精神风貌的感觉,这才是电影解构的正确方式啊。电影是记录的艺术,艺术都是时代的记录。

我们都要学会和自己不懂的东西和解,和觉得不懂自己的和解。百姓一点都不愚蠢,也不是成见,就是社会如此,你TM的不能要求别人有读心术吧,你伤害了别人还希望别人能够理解,哦,他其实是个好人,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回去翻翻你的高中课本,好好读读生于忧患 ,咸鱼啊不死于安乐那篇的第二段开头。你觉得别人婊,问题是你自己连伪装友善都不乐意,大家为什么友善 。这一点结巴豹子同学就很懂,重要的是场面啊场面,可惜他拿的是反派剧本。虽然三岁的哪吒宝宝是很无辜,他出生的时候搞的破坏他自己根本没有记忆好伐。
命运那个说法就有点emmmm,被强行成为本作唯一真正反派的天庭/天道。
小白(青?)龙真可爱,乖孩子。其实我对他比较有共鸣感。作为一个家里九个大人宠大的崽,我看到大家摘龙鳞的时候心里真……行行好吧他还只是个孩子,当不起全村人的希望啊。就像前面说的原典里面的传统家庭关系一样,现代因为各种“赞歌”洗脑大家还认为父母的爱就是保护,传统的就是父母甚至家族安排子女——梦想、爱好,那是什么,爹娘我们也不是在追随你爷爷辈的愿望——鬼知道是哪个老祖宗的愿望。
其实很可怕啊,他们对你好是“应该爱孩子”,事实上确实是老底都翻出来了就为了为你谋个xxxx,然后就轮到你百善孝为先了。他们一点都不自私,正如他们一点都不无私,他们只是理所当然。
小龙的心路历程还比较简单,觉得谁对他好就希望能对对方好,而且居然被养成了一个三观俱全的好孩子,说明结巴师傅和爸爸其实也不是很糟糕啦。我倒不觉得他重视哪吒超过家族,只是一时义气,自然是倾尽所有。感觉上会是那种乖乖认错,下次仍然一时冲动的类型。年轻人谁没被人拐走(划掉)交过几个损友呢?
我不擅长的:节奏,气氛个人感觉都还不错,嘻嘻哈哈的但是也不影响剧情线。作画和特效我觉得一向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要求的,只要不尴尬,有人追求吧。我觉得踢毽子那段有点……过于煽情,其实蛮尬的,不过他们互动的机会就这么点,珍惜吧。

评论